Share To Facebook
【你昨天睡得好嗎?】有睡像沒睡?你可能已經失眠了!
2022-03-25

睡睡醒醒、有睡像沒睡?調查顯示台灣人一年就吃了超過一億顆安眠藥,全台有將近四分之一的民眾有睡眠問題,藥物使用量甚至排名全球第十,並且持續上升中。

 

今天泓電就來帶您瞭解如何『靠吃解決失眠問題』

投資自己、投資健康,才能真正擁有富足幸福的人生
2022-03-22
股神巴菲特曾說過「人生最重要的投資就是自己」;而該如何投資自己?幾歲開始才不會太晚?投資自己又有哪些項目?該怎麼規劃呢?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人生必須投資的三個項目:
【泓電知識家+】什麼是國際婦女節?
2022-03-08
大家都在歡慶婦女節,你有想過為什麼會有這個節日嗎?你知道這個節日在慶祝什麼嗎?
歡慶女力之時,也一起來看看起源以及探討背後深遠的意義!
長輩抗寒這樣顧!預防天冷猝死、「冬季憂鬱症」、室內跌倒風險—泓電樓梯升降椅幫你顧!
2022-03-04
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又濕又冷你也開始覺得有點憂鬱嗎?好心情也跟著好天氣躲了起來!因為日照時間比較短,導致生理時鐘、內分泌失調,會帶來低落的情緒,尤其是行動受限的老人,更容易因為不能外出、無法獨立活動,而產生抑鬱的情況,也可以透過以下幾點來檢視自己是否有冬季憂鬱症的狀況!
【泓電知識家+】解密長壽人瑞的健康秘訣
2022-03-03
|想要長命百歲、歲歲健康|​ 良好的生活作息與習慣才是資本​ ;健康的飲食也能增強免疫力​
但百年人瑞都藏著什麼仙丹妙藥?​ 與我們一般人有何不同?​ ​
解密長壽人瑞的健康秘訣!6種你應該保持的生活習慣!
健康亮紅燈!超過8成老人有慢性疾病,初期警訊千萬別忽略
2022-01-18
人生進入下半場,想要過上樂齡退休生活,卻沒想到健康問題先開始亮紅燈了!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有超過8成的老人有一種慢性病,還有5成的老人有三項以上的慢性疾病,年長者面對身體機能退化,不只生活品質受到影響,跑遍各大醫院門診更成了許多老人的日常。
高齡者的居住困境!老屋整建翻新3大重點揭露,無障礙空間儘早規劃
2021-12-21

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,總共造成46人死亡,而根據統計事故中的死者平均年齡為62歲,一場大火帶出老舊大樓管理缺失,同時高齡者的居住困境也跟著被看見。在高齡社會中,許多老人淪為居住弱勢,不只有老人困老宅的難題,老無所居的無殼蝸牛,在租房上時常碰壁,因為許多房東並不願意出租房子給老人,連最基本的安身之處都成奢望,一把惡火更是燒出下流老人的悲歌....。

借鏡荷蘭「青銀共居」、日本「附服務住宅」,打造幸福高齡宅
2021-10-19
高齡化浪潮的衝擊,不只在台灣,以巨浪般的速度與力量,影響著世界許多國家,最早進入高齡化社會的國家,大部分位於歐洲地區,而亞洲地區則是日本名列第一;國家發展委員會也預計台灣在2025年時即將邁入「超高齡社會」,且到2070年相較於2020年,65歲及以上老年人口則增加73.6%
「現在不怕麻煩,以後就不會麻煩!」規劃到100歲也沒問題的生活
2021-10-07

生活是你喜歡的模樣了嗎?你是不是也總想著人生下一步該怎麼前進?

除了現階段工作上的追求、家庭的經營…等短期目標,對於「老後生活」你有所有想像嗎?不管是身體保健還是居家設計,
都需要儘早規劃,建立「預防醫學」、「通用設計」概念,現在早一步規劃,未來就能多一點享受,讓年老生活依然幸福感滿滿。

【泓電知識家+】如何在生活中帶來正念?
2021-09-29
▎如何在生活中帶來正念?
▎與其 #過一天算一天...
▎你可以考慮這樣做,每一天都能 #遇見更好的自己٩(♡ε♡ )۶
聰明的就知道!最夯的居家生活趨勢。
2021-09-24

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,大家更懂得居安思危、超前部署,面對無法預知的未來,能夠掌握趨勢就能提早做好準備,降低意外來臨時的風險。全球受到高齡化的影響,許多先進國家都致力於營造友善長者的空間環境,尤其歐美各國早已普遍使用樓梯升降椅,不僅在一般的公共場所,更成為許多家庭必備的生活科技輔具。

家裡裝上了這台 才知早就該裝了
2021-09-16

高品質的生活是每個人都在追求的目標,從品嘗美食、出國旅行,或是買車、買房,打造自己夢想中的居住空間,相信一直是大家努力打拼的動力來源。

不過,好的生活是不分年齡的!

隨著歲月時光的流逝,年齡往往也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,改變了原有的習慣,甚至連過去熟悉的事物也漸漸不再熟悉,就連簡單的上下樓梯或許都成為平淡日常裡的艱難挑戰。

因此,想過上好日子,希望自己的樂齡時光也能輕鬆自在,最大的關鍵就是要「超前部署」。

返回頂端

同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