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To Facebook
你擔心老年生活嗎?為自己打造理想的樂齡居家
2022-11-30

人口高齡化是全球趨勢,也成為世界各國重視的議題。根據研究數據顯示,台灣預計在2025年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,更凸顯了樂齡生活品質與長照政策不足等問題,究竟什麼樣的樂齡生活才是大家所嚮往的呢?

泓電樓梯升降椅試乘心得!安全、穩定性…挑選4大關鍵
2022-11-22
部落客Bonny因為家中阿嬤年長,四層樓的透天厝,每天爬上爬下,家人們也開始擔心會有跌倒受傷的狀況發生,於是就在裝設電梯與升降椅之間考慮。這段時間在網路上找資料、實際試乘都做了許多功課,一起跟大家分享~
樓梯升降椅 推薦指名購買前應該注意的5大事項
2022-11-16

市面上的樓梯升降椅百百款,有國產品牌,也有進口產品,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到底要選哪一個品牌才好?樓梯升降椅動輒使用數十年以上,購買時需要注意哪些重點?

不可輕忽的骨鬆危機,保命防跌是關鍵!
2022-11-11

除了三高之外還有一低也是關鍵!但往往卻被大家忽視。一低到底是什麼呢?就是骨質密度低,也是增加罹患骨質疏鬆症的主因之一,嚴重更會造成骨折的風險,而影響了健康與生活品質。

長新冠是什麼?確診後「肌無力」長輩走路、上下樓變得更艱辛!
2022-10-18
雖然新冠疫情趨於流感化、輕症化,各國開始逐步解封,並且試著與病毒共存,大家也在後疫情的時代裡找到新的生活方式,但是對於高齡族群而言,確診之後的後遺症卻不容忽視!
日頭赤炎炎,省電避免「熱傷害」對錢包二次傷害!泓電樓梯升降椅雙雙省力
2022-08-29

時序走入炎炎夏日,酷熱的天氣讓人感到難耐。6-9月的台灣進入典型的夏季高溫氣候,氣溫大約落在32~35度,又悶又熱的天氣,長輩們更要注意室內中暑的情況,夏季的室內空氣悶熱、不對流,老年人的溫度感知與調節能力也相對較差,很有可能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脫水、中暑,以為陰涼的室內卻是最容易忽略熱傷害來襲的地點。

年老病痛纏身「不健康餘命」是什麼?這樣做才能活得健康又長壽!
2022-07-21
隨著醫療技術發展,現在我國人民越來越長壽,平均壽命長達81.3歲。但是活得越久就越好嗎?壽命雖然得以延長,但是年老時的病痛纏身、行動不便甚至是失能,卻是讓生活品質大大下降的幾大主因,而這段年齡又被稱為「不健康餘命」,本篇就帶著大家一起來看看該如何避免落入「不健康餘命」的窘境。
膝關節,你好嗎?科普「膝蓋」大小事
2022-06-23
你對膝關節構造夠清楚嗎?大約有25%的成年人都有過一次以上的膝蓋疼痛問題,足見保養膝蓋關節越早越好,至於如何保養?選對輔具絕對是關鍵!
老舊公寓升降椅安裝建議、價格與注意事項:長輩上下樓梯的好幫手!
2022-06-10
台灣慢慢步入老齡化社會,隨著家中長輩年紀越來越大,行動開始變得不方便,長輩上下樓成為急需解決的問題,在公寓的無障礙設施中,樓梯升降椅就是不錯的解決方案。本文針對如何選擇公寓樓梯升降椅安裝的法規與限制注意事項,3個方面介紹,希望這篇文章能協助你評估與規劃公寓升降椅
2024樓梯升降椅補助要點看這裡!長照輔具補助申請管道報你知
2022-05-19
隨著我國整體人口結構逐漸高齡化,政府也積極加強長期照顧制度,提供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的補助項目。
本文將帶你瞭解購買樓梯升降椅前注意哪些事項,並列出申請資格、申請管道及申請步驟幫助你掌握樓梯升降椅補助要點
,以減輕家中的購買壓力。
樓梯升降椅適合我們家嗎?認識3種樓梯升降椅,帶你擺脫上下樓困擾
2022-05-16
樓梯升降椅適合我們家嗎?樓梯升降椅優缺點有哪些?本文將帶你深入瞭解樓梯升降椅的優點與缺點,並為你比較3種樓梯升降椅款式,一次釐清對樓梯升降椅的各種疑惑。
「肌少症」讓打疫苗效果下降?!泓電樓梯升降椅安心解決「微肌」、增加免疫力
2022-04-20
你對「肌少症」認識多少?肌少症徵兆有哪些?除了可能造成失能、臥床或是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這項老年病症狀堪稱隱形的殺手,居然也對「免疫力」也有影響,會讓疫苗效果大打折扣?究竟肌少症預防措施如何做呢?在新冠肺炎持續蔓延的後疫情生活中,除了勤洗手、戴口罩,同時也要增加肌肉量來生成足夠的免疫力!

返回頂端

同意